人生不可松懈
風の場所へ
夏の始まり

写在20代过半以前

进入生日月了,打开笔记本看着年初写下的new year's resolutions,划掉了已经达成的几项,没想到第一条实现了又困住了自己。

对时间莫名的恐惧,如果抛开结婚生子两项(99%的可能性是会的),人生结束在60岁(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设定这个数字),那么还有35年,也就是153300天的时间可以浪费,这样一想,又觉得我还真有大把的时间可以折腾。

在这近两年的社畜生活中,我始终跌跌撞撞的摸索,到底喜欢的是什么,性格适合什么,喜欢倒是没能深度挖掘,反而发现了不想做什么。一段时间的空窗期后很容易焦虑,偶尔会想,不管怎样先做着就好,慢慢来嘛。就这样离自己的理想越走越远,现在清楚地意识到了,不要因为一时的犹豫选择将就,之后会耗费更多时间来矫正。明白这个道理后,不断地安慰自己和晓晓还有一个后辈,笑。比起焦虑,多去尝试主动出击会更好啊。

人生指南是“人生不可松懈”,偶尔会被“千盏万盏不如心灯一盏”抚慰。可回看时总是想,这个时候如果这么做就好了,特别是看着信用卡账单,想着这些有什么可买的呀!呼~手机里存了一张"没有还不完的债"的图片,好想快点用上啊!

有两个月阅读量少的可怜,最近读了Weike Wang的Chemist,吐槽又丧又有趣,不过本身有些抑郁又在做学术的真的不要读了,共鸣会使你崩溃,特别是看到她不断地怀疑自己为什么选择这条路,到底是因为真的喜欢化学,还是因为中学时化学学的好而觉得自己喜欢,这大概是每个人都会纠结的问题吧,如鸡生蛋蛋生鸡一样,很难解开。书里很大一部分些对婚姻的犹豫和不信任其实我很难找到共鸣,因为父母及整个家庭的婚姻给了我很棒的表率,不过在别人告诉我你总会遇到一个对的人时,常常反驳对方,迟到的叛逆期。

送给自己的一份礼物是捐助了肯尼亚的一头小象,最低只需要50美金一年,因为奇奇怪怪的原因,我选了一头叫做Wendi的小母象,介绍里说名字用当地语言来解释,是希望的意思。那么,就把希望带给我们两个吧。

----------------


评论

© 命运交叉的城堡 | Powered by LOFTER